Media

影音專區

home / 影音專區 / 詳細頁

電子學術資訊

電子學術資訊2021-10-08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數位典藏線上講座


 


2021/10/8 (五) AM10:00- AM11:00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數位典藏線上講座
 
  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為活絡多元學術研究資源,向WILEY爭取開通試用『Wiley Digital Archives』並同時於10/8舉辦線上演講『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數位典藏線上講座』,其講座內容如下:
  • 您看過斯卡羅了嗎?Wiley Digital Archives中有許多那個年代的第一手台灣史地、人文資料,主講者會幫您指引!
  •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的Fellowships方案,獎勵和鼓勵許多利用Wiley Digital Archives的研究。
  • 指引您可以如何利用Wiley Digital Archives來做研究。

  線上講座由主持人Wiley Senior Account Manager程世仁 Gary Cheng引言,介紹本次數位典藏的一些獨有的特殊的資料,在平台上可以方便的搜尋,平台的功能也非常的強大,因戲劇『斯卡羅』是最近很火紅的公視影集,在平台中有依據『斯卡羅』的蹤跡尋找相關資料,其過程還蠻有趣。同時也會提及我們跟RGS英國皇家地理學會(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合作的資料庫,以及怎麼運用這些東西做相關的研究,也可能會找到一些古代地理或一些相關的資訊。主講者Ray Abruzzi本身是一個紐約客,他其實非常好相處,他有來過台灣也蠻喜歡台灣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跟他做互動。

  綜合討論時間,由主持人循線上會議中的留言彙整的4個提問開始,並轉由主講者進行回應,包括詳細說明如何利用平台達到需求,對於平台內的數位資料各項加值應用的方式。座談會在熱烈豐富又深入的分享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視訊活動參與人數達26人,也充分展現大家對於本次講座的期待,希望在這次活動大家都有一些收穫,未來將繼續舉辦各項交流活動,讓所有關心地球科學及永續發展-電子學術資訊的朋友們能看到更多豐碩的成果,亦期待疫情早日平息後,大家得以實體見面的方式進行更豐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