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21-05-05

2021 研究資料管理工作坊

2021 研究資料管理工作坊 - 開放報名

時間:2021/05/31(一) 09:30-17:00

地點: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106、107 會議室 (地點見此

活動暨報名網站http://odw.tw/2021/

活動介紹:研究資料的有效管理以及長期使用,攸關研究的效率、永續及可否再現,並已成為國際研究社群極度關注的議題。各國的科學研究機構,對其所資助的研究計畫,也多會就研究資料的管理提出要求。但資料應如何管理才有效率,管理過程中可能會遭遇什麼問題,又可以如何解決,則是各國研究社群都必須正視的事。

2021的研究資料管理工作坊,依據研究資料的管理及生命週期,規劃了三場議程:第一階段為「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環境研究資料管理」,第二階段為「氣候、海洋、空氣品質研究資料管理」,呈現並討論研究工作中遇到的資料管理規劃、最佳實踐、以及將資料分享給公眾使用所面臨的種種議題。第三階段為「研究資料管理經驗分享,除了分享探討研究資料管理的國際趨勢、基礎概念、資料寄存服務外,亦邀請科技部永續學門執行資料管理方案 (Data Management Plan, DMP) 的研究團隊分享經驗,並進行討論。

敬邀所有對這個議題有需求、有興趣的同仁,不分領域,一起來參與。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