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21-12-21

TSH PANEL系列「森林生態系服務—生態給付、綠色經濟與永續經營」 (2021/12/29)

臺灣永續棧(Taiwan Sustainability Hub,TSH)為一個連結知識、政策與治理,推動臺灣永續轉型的平台,旨在針對臺灣重大、迫切、待解決的永續發展議題,以跨領域的學術知識為基礎,納入不同利害關係人參與,以協作的方式對複雜問題進行解析,進而發展出系統性解方,並勾勒出推動臺灣永續轉型的路徑。為此,TSH除了積極拓展夥伴網絡,也自2020年5月起廣邀學界提案討論,凝聚優先著手的本土迫切議題,並進入實質範疇界定(scoping)。歷經3個月、共7場次討論會議,乃形成首個關鍵議題–「森林生態系服務」。

「森林生態系服務」議題由TSH@NCHU負責人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王升陽特聘教授,及該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帶領研究團隊執行各項計畫工作。議題聚焦於從淺山到平原地區的森林議題,藉盤點世界先進國家之淺山到平原土地利用對應之環境生態給付政策,彙整並研析世界各國平原到淺山地區之土地利用種類、森林政策種類、環境生態政策工具種類並進行比較與分析,進而建立本土政策工具。迄今已完成「 各國森林生態系統服務給付政策」、「平地綠資源議題—平地造林何去何從」、「山坡地森林議題—百年山林發展」、「山村經濟議題—振興林業發展」等四場跨領域專家座談會。

2021年12月29日,臺灣永續棧將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TSH Panel系列「森林生態系服務—生態給付、綠色經濟與永續經營」,期能促進與會者了解森林生態系服務議題及其運作模式,拓展有興趣參與TSH森林議題的夥伴,並深化跨領域交流及我國社會對森林政策議題之共識。歡迎各界先進與夥伴們踴躍報名!


時間與地點

會議時間:2021年12月29日(三) 14:00-16:30

會議地點: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綜合教學大樓1301會議廳


主辦單位

臺灣永續棧(Taiwan Sustainability Hub,TSH)


活動頁面

https://taiwansustainabili.wixsite.com/tshub/panelforest2021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TDzjhjNYfhTTjnED7

(12/20 17:00 報名截止)


聯絡資訊

臺灣永續棧

E-mail:taiwansustainabilityhub@gmail.com
TEL:02-3366-6569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大凝態物理館82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