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16-05-20

2016年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論文徵稿公告

        科學與科技的發展,不僅是國家整體競爭力的表徵,更直接攸關人民生活的品質。如何散佈傳達科學與科技的資訊,包括其間的科學精神、科學思維、科學方法,成為現代科技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 也因此促成「科學傳播」學域的興起。科技部科國司自2007年起,持續推動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的發展,舉辦「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驅動科學、傳播與社會的交流對話。

        載過去九屆國際研討會豐碩知識果實,2016年「科學傳播國際研討會」預定於10月舉辦,即日起徵求各界學術論文與技術論文, 探討科學傳播知識建構發展,交流相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成果,期促進國內科學傳播相關議題之探究與理解。
 

一、徵文範疇
Ü子題一:科學傳播的政策回顧與前瞻
Ü子題二:科學傳播與公民科學素養
Ü子題三:科學傳播的人才培育
Ü子題四:科學傳播的內容創製與行銷
Ü子題五:科學傳播與多媒材敘事
Ü子題六:科學傳播與閱聽人研究
Ü子題七:科學傳播的新科技與新媒體
Ü子題八:科學傳播的全球化與在地化
Ü子題九:科學傳播的流變與創新

除上述議題,亦歡迎綜跨上述子題或其他科學傳播相關主題之論文投稿。
 

二、徵文對象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外對於上述相關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研究生投稿,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進行經驗交流,期盼激盪出更豐富的火花。
 

三、投稿說明
(一) 本屆研討會自5月16日起辦理徵稿,審稿採摘要審查,    請投稿者於2016年8月1日(一)前繳交1000字以內摘要與報名表,審查後暫定2016年8月17日(三)公布審查結果。通過審稿者請於2016年9月30日(五)前繳交全文,發表場次另函通知。
(二) 投稿採E-mail至研討會信箱:psec.tw@gmail.com,無須郵寄紙本,論文摘要請以「子題○-論文名稱」命名;報名表檔名則以「2016科傳研討會徵稿-論文名稱」命名。主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24小時內以E-mail回信確認, 如在投稿後24小時內尚未接到確認信函,請來電詢問聯絡人。


-----------------------------------------------------------------------------------------
指導單位:科技部科教發展與國際合作司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
聯絡人:古傑仁、吳珮蒨
電  話:(02) 2236-0065 # 204、206
傳  真:(02) 2236-7785
電子信箱:pse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