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17-10-17

2017年科學傳播研討會-論文徵稿公告

2017年科學傳播研討會論文徵稿公告

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問題、全球極端氣候危機、能源永續發展威脅、大自然生態的破壞與反撲,這些與人類生存息息相關的衝擊,近幾年由科普傳播成功地帶動全人類的關注與關心!科學發展不僅是國家整體競爭力的指標,更攸關人民生活的品質,如何傳播科學知識與訊息是現代科技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科技部科國司自2007年起,持續推動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的發展,舉辦「科學傳播研討會」,驅動科學、傳播與社會的對話。

承載過去十屆研討會豐碩知識果實,2017年「科學傳播研討會」預定於2018年1月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科學․傳播」。期徵求各界學術論文與技術論文,探討科學傳播知識建構發展,交流相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成果,期促進國內科學傳播相關議題之探究與理解。

一、           徵文範疇

Ü子題一:科學傳播與政策

Ü子題二:科學傳播與公民素養

Ü子題三:科學傳播與人才培育

Ü子題四:科學傳播與內容創製

Ü子題五:科學傳播與行銷推廣

Ü子題六:科學傳播與閱聽人

Ü子題七:科學傳播與科技發展

Ü子題八:科學傳播的在地化與全球化

Ü子題九:科學傳播的流變與創新

除上述議題,亦歡迎綜跨上述子題或其他科學傳播相關主題之 論文投稿。

二、            徵文對象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外對於上述相關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研究生投稿,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進行經驗交流,期盼激盪出更豐富的    火花。

三、            投稿說明

(一)  本屆研討會自即日起辦理徵稿,審稿採摘要審查,請投稿者於2017年10月30日(一)前繳交1000字以內摘要與報名表,審查後暫定2017年11月6日(一)公布審查結果。通過審稿者請於2017年12月18日(一)前繳交全文,發表場次另函通知。

(二)  摘要與論文請E-mail至研討會信箱:psec.tw@gmail.com,無須郵寄紙本,論文摘要請以「子題○-論文名稱」命名;    報名表檔名則以「2017科學傳播研討會徵稿-論文名稱」命名。主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24小時內以E-mail回信確認,如在投稿後24小時內尚未接到確認信函,請來電詢問聯絡人。

-----------------------------------------------------------------------------------------

指導單位:科技部科教發展與國際合作司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

聯絡人:巫家宇

電  話:(02) 2236-0065 #208

傳  真:(02) 2236-7785

電子信箱:pse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