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18-08-16

台灣造山論壇(9/25.26, 成大)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總圖書館B1 會議廳
時間:2018年9月25-26日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 地球科學系  中華民國地球物理學會  科技部

摘要:
台灣造山帶是在活動大陸邊緣,由於弧陸碰撞擠壓作用,地殼增生而成長的典型例子。1999年元月,在台灣地球科學各界支持及由當時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黃奇瑜教授主導下,國家科學委員會(現科技部)於南投溪頭舉辦了『二十世紀台灣地球科學回顧與展望系列研討會』之第一場『台灣的大地構造』研討會。二十年過去了,雖然諸多地質現象仍多為茂密之植被所覆蓋,憑藉著有限的地質觀察及採樣,所進行之構造、地球化學及定年分析,和區域之各種地球物理觀測、分析及解釋,我們對台灣造山帶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兩個十年過去的今日,我們希望對台灣造山運動進行階段性之回顧與前瞻。
我們將邀請台灣地球科學各界相關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及重要議題討論。我們探討的科學議題將會是:從古到今、從地表到地函、從岩礦、地球化學、定年到地球物理,來探討弧陸碰撞過程的時空演化及地殼如何從深埋到堀起,進而建立一個隨時間變化之台灣造山模型。討論將分大地構造、玉里帶及中央山脈三部分。

【台灣造山論壇】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會議議程下載及相關訊息如下,

聯絡資訊:raurj@mail.ncku.edu.tw
                國立成功大學 地球科學系 饒瑞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