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19-04-29

2019台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GA)

時間:2019年5月14日~17日

地點:臺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5樓

官網:http://cgu-tga.org.tw/

會議宗旨:
隨著全球性經濟和科技的發展,都市化程度及人口密度相對的提高。在自然的緩衝空間及資源逐年被侵蝕的狀況下,不僅導致潛在的環境災害日形嚴 重,災害造成的經濟、自然環境等各層面的損失也日益擴大。有鑑於此,世界 各國積極投入整合性跨領域防災科技技術研發,除了防災科技專門領域科技的 發展外,網路技術的整合,快速資料與資訊傳輸機制的建立以支援災害管理的 相關決策,以及跨國界的全球災害資訊網路的建置,已然成為國際潮流的所趨。

臺灣屬易受颱風侵襲的國家,數年來大自然反撲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無數,天然災害防治相關議題及防災應用體系之建立已備受重視。2019 年適逢 八七水災60 週年、921 地震20 週年及莫拉克颱風10 週年,臺灣地球科學聯合 會乃邀集國內外地球科學各領域專家學者,包括太空、大氣、海洋、地質、水 文、地物、地理、測地及科學教育等,藉大會『科研跨域環境保育、智慧防災 永續世代』之會議主軸,進行“災害學習整合分享”、“跨國觀測技術合作”、 “科研跨域決策支援”及“環境保育防災永續”等主題討論及心得交流。期盼 能有效喚起政府與民眾對國土利用、保育防災與環境變遷議題的重視,達到臺 灣寶島永續經營之目的。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地球科學學會、中國地理學會、中華民國太空科學學會、中華民國地 球物理學會、中華民國地質學會、中華民國氣象學會、中華民國海洋學會、中 華民國測地學會、臺灣太空科技學會、臺灣災害管理學會、國立臺灣大學永續 地球尖端科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交通部中央氣象 局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化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國家實驗研究院、 綠環工程技術顧問有限公司

補助單位:
行政院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