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19-05-02

2019台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GA)-貝蒙論壇介紹

貝蒙論壇計畫辦公室將於台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2019 TGA)舉行貝蒙論壇相關介紹,敬請踴躍參加!
 

時    間 2019年5月15日12:10-12:40
地    點 南港展覽館R403室
主講人  :貝蒙論壇辦公室共同主持人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林士淵 副教授


該場次簡介

貝蒙論壇(BF, Belmont Forum)前身為國際全球變遷政府間聯合基金會(IGFA, The International Group of Funding Agencies for Global Change Research);成員為國際間推動全球變遷研究之各國補助機構,其宗旨為有效支援及規劃全球變遷相關研究。有感於全球變遷較過去迅速,IGFA主要捐助國家於2009年成立貝蒙論壇,針對受到高度關注的全球性永續議題進行研究,並藉由推動跨國性計畫以促進國際間實質研究合作。我國於IGFA時期就是該組織正式會員國之一,貝蒙論壇並且是我國於國際學術交流事務能以對等身份與會之國際性大型科學組織之一

貝蒙論壇的運作機制以推動多邊協議研究行動方案(Collaborative Research Actions, CRA)為主,所有CRA皆為全球關注的重要環境變遷與永續發展議題。為了協助推動貝蒙論壇CRA相關執行事務,我國特別設立貝蒙論壇國際合作研究推動辦公室(BFPO),其職責為擔任科技部與貝蒙論壇聯繫之窗口、擔任科技部與各CRA主導成員間的聯繫管道、研發科技部參與貝蒙論壇CRA之策略、協助台灣學者團隊參與CRA計畫、架設及維運貝蒙論壇計畫辦公室網站、並期能凝聚國內學界能量,協助建立科技部參與貝蒙論壇與國際永續研究之智庫。

該場次並將簡短介紹目前我國積極參與的CRA近況,包含「糧食-水-能源都市鏈結」(FWE CRA)、「資訊基礎建設和資料管理-科學導向數位基礎建設創新」(EIDM-SEI CRA)、以及「氣候、環境與健康」(CEH CRA)等,供學界參考。

相關訊息可見貝蒙論壇計畫辦公室網站連結:
首頁:http://belmontforum.most.ntu.edu.tw/zh/%E9%A6%96%E9%A0%81/  
2019 TGA辦公室網站頁面:http://belmontforum.most.ntu.edu.tw/zh/2019%E5%8F%B0%E7%81%A3%E5%9C%B0%E7%90%83%E7%A7%91%E5%AD%B8%E8%81%AF%E5%90%88%E5%AD%B8%E8%A1%93%E7%A0%94%E8%A8%8E%E6%9C%83tga-%E8%B2%9D%E8%92%99%E8%AB%96%E5%A3%87%E4%BB%8B%E7%B4%B9%E5%A0%B4%E6%AC%A1/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