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研討會訊息2020-08-05

科技部自然司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共同主辦研討會

會議名稱:Exploring earth science through chemistry
科技部自然司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共同主辦研討會

時間: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全日 (上午9:30-16:30)
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暫定)
議程:安排國內化學與地球科學相關學門約十位學者,進行關鍵科學問題與技術的介紹,將觸及各類光譜、質譜、顯微、探針技術的應用與發展。

緣起
地球科學研究牽涉多重的空間與時間尺度,涵蓋由地核至大氣各種組成物質的變化與作用,解讀自地球形成四十六億年以來的交互作用與演化過程。近年地球科學的研究,與尖端技術的發展息息相關。許多地球科學的重要突破,除了源自於實驗技術的開發,透過化學原理與理論計算,更得以針對複雜系統或簡化複雜系統所建構的模式系統,進行更高精確度與高通量的分析,進而取得高空間與時間解析度、多相的元素、化合物、同位素成分與分佈,達成解析地球的目的。

以往國內地球科學相關研究於化學分析方面,主要仰賴發展成熟、商業化的儀器與技術,因而限制其應用的廣度與能力,更無法滿足多樣需求和回應關鍵課題,而化學領域學者擁有的尖端技術與新興知識,則有探尋廣泛運用和發展的巨大潛力。鑑於跨越領域知識與技術的整合與合作,是促進高端分析技術發展和探索地球複雜系統重要的基石,我們藉此邀請對於化學與地球科學合作有高度興趣的學門成員參與本次研討會,期望透過知識、技術、成員的交流,能促成多領域與多機構的合作研究與發展,並厚植台灣自然科學研究的整合研究實力。

報名資訊: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10日 (星期一)  9:00 止,限額 40人(限PI參加),額滿為止。詳情請點閱下列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earthscience-chemistry-tw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