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2-02-28

成大「台南低碳城市會議」邀集四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創永續未來

成大「台南低碳城市會議」邀集四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創永續未來
文/許子玥 圖/陳奕維
1 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台南市政府更新簽署合作備忘錄,集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永續發展
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台南市政府更新簽署合作備忘錄,集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永續發展
 
以國立成功大學為主的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The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ECCT)共同舉辦 2021 年「台南低碳城市會議」,今(21)日於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登場,以「產業永續供應鏈與城市發展」為主軸,交流各國對於產業永續概念的人才培育與行動方案。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台南市政府四方,於會中更新簽署合作備忘錄,集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永續發展。
 
擔任沙崙聯盟召集人的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時表示,成大不斷思考如何與世界交流,將大學的科學研究能量回饋社會,因此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納入學校發展核心價值。透過持續檢討、進步,成大站穩實踐永續的堅定立場,目標在 2041 年將碳排放量降低為一半。不只深耕臺灣,成大放眼國際,與國際產學夥伴合作,透過教育培育推進永續價值的人才。
 
2 擔任沙崙聯盟召集人的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納入學校發展核心價值,站穩實踐永續的堅定立場
擔任沙崙聯盟召集人的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納入學校發展核心價值,站穩實踐永續的堅定立場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以「淨零轉型 永續台南」為題,帶領與會人士認識台南市的永續發展現況。黃偉哲表示,今日簽署備忘錄,為臺南市永續發展引領方向。臺南市是全臺灣第一個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為節能減碳努力發展綠能。沙崙吸引中研院、工研院、成大等眾多科技前沿機構設置分院,成就臺南發展,未來期望推動更全面的綠能規劃,徹底實踐永續發展。
3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吸引中研院、工研院、成大等眾多科技前沿機構設置分院,成就臺南發展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吸引中研院、工研院、成大等眾多科技前沿機構設置分院,成就臺南發展
 
歐洲商會副理事長及意法半導體總經理暨亞太區副總裁尹容(Giuseppe Izzo)致詞表示,提倡低碳排是歐洲商會的重要目標之一。歐洲商會在 2013 年成為全國性組織後,選擇在臺南設立第一個臺北以外的駐點,並持續在臺南推廣永續精神,今年第八度舉辦「台南低碳城市會議」。尹容也指出,要達成淨零碳排需要各界採取實際行動,有意識地減少碳排放、建立永續供應鏈及開創符合永續的商業模式。
 

歐洲商會副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表示,指出要達成淨零碳排,需要建立永續供應鏈並開創符合永續的商業模式
 
成大同時也推動為期 5 天的永續週,在校園推廣永續意識,讓更多師生了解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未來館 2 樓於會議同日展出「永續週:你的小行動,成大行動」,紀錄了成大為推動永續發展所做的努力及成果,吸引與會貴賓佇足欣賞。
 
會議中,專家學者以「產業永續供應鏈與城市發展」為主軸,分享成大、沙崙區域發展中的項目議題,分別探討負碳技術、生醫聚落、綠氫能源、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等重要議題,檢視現況、建立願景。會議尾聲進入「永續供應鏈」綜合座談,與談貴賓從自身專業及實務經驗,互相回饋激盪,勾勒出未來永續供應鏈的新樣貌。
 
5 「台南低碳城市會議」以「產業永續供應鏈與城市發展」為主軸,交流各國對於產業永續概念的人才培育與行動方案
「台南低碳城市會議」以「產業永續供應鏈與城市發展」為主軸,交流各國對於產業永續概念的人才培育與行動方案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於 2020 年 5 月成立,由成大領軍,結合產業及政策支持,落腳台南沙崙,強調大學、產業、政府共構創新生態系。集結產、官、學、研的力道與資源,創造更具活力、宜居、經濟活躍和資源高效的城市,在臺灣實現智慧解決方案。透過跨部會溝通,規劃涵蓋智能科技、精準醫療、國際接軌與永續製造的發展領域,走過的每一步皆為大南方啟航重要的推手。
 
原文轉載自【成大快訊】
https://web.ncku.edu.tw/p/406-1000-232108,r3094.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