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1-11-30

離島探索地質更便捷 地質知識學習站在馬祖地質公園展示館開張

離島探索地質更便捷 地質知識學習站在馬祖地質公園展示館開張

https://www.moeacgs.gov.tw/ReadFile/?p=News&n=03d51000c8fa48b1bf3185a41144b864.jpg
馬祖地質知識學習站開幕儀式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與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處合作,在馬祖地質公園展示館設置「地質知識學習站」,雙方於今(110)年10月19日舉行地質贈書揭牌儀式,向在地居民及遊客們宣布—在馬祖觀光可以看到第1手地質資料與知識的好消息。
 
地質贈書揭牌儀式由地質調查所組長侯進雄及馬管處處長方正光共同主持,在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謝凱翔、馬祖地質公園協會會長林俊惠、在地各級學校與社區志工、臺灣省暨臺北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柏鈞、雙方代表等30多人見證下揭牌。贈書內容包括馬祖地質圖幅、《地質》雜誌馬祖地質公園專題等專冊,還有臺灣其他區域礦產、能源、水文、斷層、火山、環境與工程、山崩、地質敏感區、土壤液化等內容,未來將不定期舉辦主題「地質百寶鄉」微型展。
 
地質調查所普查全國地質環境,為順應國人於知性旅遊與安全幸福生活的追求,近幾年推動地質知識漂,於各地區陸續設立地質知識學習站,展示地質出版品及相關資訊,馬祖是地質學習站在離島設立的第一處。
 
馬祖列島由不同類型火成岩組成,早期由花崗岩建構的防禦坑道及住宅,以及島嶼四周因季風強弱侵蝕形成的海岸景觀都引人驚豔,連江縣政府更是拔得頭籌,率先於107年12月成為臺灣首座依法設立的地方地質公園。
 
此後,馬祖地質公園展示館除了展現本地的地質與生態樣貌外,歡迎在地學校、社區志工經常到訪「地質知識學習站」這區,就近取得地質教材,也希望遊客也經過此區時能對馬祖環境有更深一層體驗。
 

馬祖地質知識學習站


馬祖地質知識學習站贈書儀式

原文轉載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新聞稿】
https://www.moeacgs.gov.tw/News/news_more?id=0a4c214eeb3049b796ea3394153304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