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2-08-15

推動海洋生技培育專業人才 東大與國海院簽署MOU

推動海洋生技培育專業人才 東大與國海院簽署MOU
2022年6月17日

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左)與國家海洋研究院長邱永芳(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培育海洋生物科技研究人才,提升技術能量,國立臺東大學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針對產學合作、技術研究及人才培育等面向進行討論,期藉由多面向交流與互動,擴大深層海水在產業上的應用領域,提升產業競爭力。
合作備忘錄由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及國家海洋研究院長邱永芳共同簽署,為充分開發海洋生物科技的研究與技術,東大整合校內學術研究資源,聚焦海洋微生物菌種庫與功能研究、生醫保健與美容保養品開發、冷能應用、食品發酵菌種應用、海洋生技產品試量產及水產養殖等6大面向,與國家海洋研究院與會人員進行開放式交流,積極爭取後續深層海水相關研究計畫的合作與開發。
臺東大學表示,雙方也針對人才培育方面展開討論,未來可借助國海院的專業,導入課程教學與論文指導研究,東大學生也可至國海院的研究場域實習與研究。
臺東大學指出,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將努力促進研究人員學術研究交流與合作,整合研究資源與能量,提升我國海洋生物科技實力,帶動東部生物經濟發展與地方創生,並促進深層海水產業升級,發展永續藍色經濟,落實海洋政策與東部永續發展的願景。
 
原文轉載自【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8E%A8%E5%8B%95%E6%B5%B7%E6%B4%8B%E7%94%9F%E6%8A%80%E5%9F%B9%E8%82%B2%E5%B0%88%E6%A5%AD%E4%BA%BA%E6%89%8D-%E6%9D%B1%E5%A4%A7%E8%88%87%E5%9C%8B%E6%B5%B7%E9%99%A2%E7%B0%BD%E7%BD%B2mou-095337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