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3-07-11

銀河系首張高能微中子影像

112/07/11


由全球超過350位科學家組成的「冰立方(IceCube)微中子觀測站」,首次利用高能微中子生成銀河系影像,在天文領域取得突破性成果,證實長久以來關於銀河系作為高能量微中子之來源的猜測。
積累長達十年、多達六萬筆微中子資料,科學家需仰賴模型及機器學習的幫助。本院物理研究所助研究員安納托里(Anatoli Fedynitch)領導其研究團隊,於本研究中負責開發大氣中的μ子與微中子背景模型,此模型對於微中子流量的分析具有重要貢獻。本研究成果已於2023年6月刊登於《科學》(Science)。









論文全文: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dc9818

相關連結:https://icecube.wisc.edu/news/press-releases/2023/06/our-galaxy-seen-through-a-new-lens-neutrinos-detected-by-icecube/
 
 
本文轉載自中央研究院研究成果,連結如下:
https://www.sinica.edu.tw/News_Content/36/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