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4-03-20

「淨零臺灣 何得何能?」CASE探所基礎科學系列講座

文/臺灣大學秘書室媒體公關中心

說到能源與電力,你會想到什麼呢?普照的陽光還是運轉的風機?電力從電廠到你家,又走了哪些來時路?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目標,世界多國已展開行動,其中蓬勃發展的前瞻能源技術,更是不可忽視的關鍵!
由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CASE)主辦的探索基礎科學講座,全新一期「淨零臺灣 何得何能?」,由工學院院長暨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江茂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楊哲人,及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陳耀銘擔任策劃顧問,規劃8場系列演講。內容聚焦在新奇有趣的乾淨能源和綠能科技,歡迎一起來了解淨零臺灣何得何能?
講座免費報名:https://forms.gle/3yid19qCKiPRbQQ46
講座官方網站:https://pse.is/5nxc52
場次資訊:
4/13小型模組化核能電廠安全嗎?
5/04電池儲能與鋰離子電池的挑戰與技術發展
5/11由太陽能轉換的綠色電能與燃料
5/25能源發展之國際趨勢
6/01臺灣離岸風電發展與挑戰
6/15黑潮洋流發電
6/22氫能材料與技術發展
6/29海洋溫差發電
現場講座: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線上直播:科教中心YOUTUBE頻道

   

本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校訊第1597期,連結如下:https://sec.ntu.edu.tw/epaper/article.asp?num=1597&sn=2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