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影音專區

home / 影音專區 / 詳細頁

活動/演講

活動/演講2022-06-06

2022TGA參展 (攤位編號:TGA06)參展設攤報導

111年6月7~9日
2022TGA參展 (攤位編號:TGA06)活動報導
♦參展時間:
展覽活動時間 6/7(二) – 6/8(三) 09:00 – 17:00
6/9(四) 09:00 – 16:00

♦參展地點:115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5樓 西側)
  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科學推展中心地科組)參展攤位編號:TGA06
 
為能強化宣傳並分享推播-地科科普微電影「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我們的永續社會」,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科學推展中心地科組)於2022年6月7日至9日參加「2022臺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GA)」進行擺攤設展。該會議為每3年聯合舉辦並結合國內外地球科學相關之學術研討會,為臺灣最重要的大地科研討會議。且大會除了專業的學術研究成果報告外,也有安排地球科學普及推廣的展覽活動,希望經由潛移默化的方式,能有效提升政府與民眾對國土利用、保育防災與環境變遷議題的重視,達到臺灣寶島永續經營之目的。
此次展位設計了投影播放【我們的島嶼,我們的科學,我們的永續社會】的兩部影片,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感,在展會中樹立了獨特性,同時也請觀看者線上填寫科普微電影的意見調查表。這樣參展方式也是首例,相當吸睛,吸引許多與會者觀看,影片中的科學顧問也有來展位合影支持。
透過參展「2022臺灣地球科學聯合學術研討會(TGA)」的主要目標,一方面是藉由實際參展,推廣介紹科普微電影至各層面的人員,進而帶領一般民眾來認識本土地球科學相關領域的科學家與其科學研究成果;另一方面希望透過設攤的互動,以地科科普微電影推播分享為基礎,提升兩部影片於社會各層面的知名度,進一步敘述科學如何讓我們更了解大自然的敏感多變,希望讓居住在臺灣這塊風水寶地上的人們都能更認識及珍愛這島嶼的自然環境,能長久安居外,也能夠永遠享有風與海所帶來的恩典。
以下是彙整大多數展位參觀人員回覆的意見:

※ 針對微電影,想要再深入了解哪個部份
  • 具備科學性的防災結合社會議題案例
  • 想了解更多的地科研究內容
  • 太空天氣
  • 地震
  • 海洋儀器
  • 水文
※ 地科科普電影最有收穫的內容:
  • 認識整合性的不同領域專家
  • 更了解最新的地科研究,和對防災理念的認識
  • 沒想到能夠利用儀器聽見石頭滾動的聲音
  • 多認識台灣的好
  • 海研一號
  • 可以讓大眾知道科學研究在做什麼
  • 地震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