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2021-06-25

【Elsevier 資訊】您的電子書館藏都跟上 SDG 了嗎?

您準備好了接軌國際永續目標、落實教育部高教深根計畫之校園永續SDGs、參與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嗎?

身為圖書館一員的您除了辦活動之外,如何協助教師課程教學及研究專業連結SDGs?讓圖書館的服務邁向國際化,透過與世界接軌以開創圖書館經營新局面!
即刻檢視您的館內典藏,讓教師了解自己對 SDG 研究的貢獻度,並協助其規畫將 SDG 融入課程中,提升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規畫出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及 169 項追蹤指標,教育部 USR 第二期計畫於規劃之初即將接軌 SDGs 指標作為計畫審查要件之一,以引導大學提升影響力,並鼓勵與世界大學對接,培養具國際視野及移動力的人才。《詳細請參考教育部網站
除此之外,許多學校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將專業課程融入 SDGs 導向課程中,圖書館可扮演什麼角色來支援這項服務呢?  Elsevier 協助您檢視:
  • 您了解學校參與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狀況嗎?
  • 您了解學校老師對於 SDG 論文的貢獻度與活躍強度嗎?
  • 您了解學校的 Elsevier 電子書被歸類為 SDG 的那些項目嗎?
  • 您想了解 Elsevier SDG 電子書嗎?
 
  • 您了解學校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狀況嗎?
    圖一2021 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台灣學校進榜數
    您知道貴校SDG論文成長率嗎?
    圖二台灣 SDG 論文成長率

    您了解貴校那些SDG比較活躍嗎?
    圖三 SDG 論文活耀度
    圖二和圖三資料來源: SciVal 研究成果分析系統
     SDG 1-16 電子書已經為您準備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