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其他公告2021-08-27

科技部海洋綱要計畫公開說明會(視訊會議)- 開放報名

科技部海洋綱要計畫公開說明會(視訊會議)- 開放報名
 
時間: 9/2(四) 下午1:20-3:30、9/7(二) 上午09:50-12:00
 
活動介紹:海洋為國土之延伸,更是未來資源的重要來源。科技部為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聯合國海洋十年計劃目標、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擬於111-114年推動執行「航向藍海-海洋研究平面到立體,建立海洋永續利用基石」綱要計畫。執行策略包含:
1.     發展廣域立體海洋大氣觀測網。
2.     增進深海地質與地震觀測能力。
3.     推動西北太平洋生地化生態整體性研究-建置永續定序基因庫。
4.     發展深海工程技術。
5.     與國際建制接軌之國家海洋治理。
 
計畫將以「完善海洋基礎調查」、「躍升海洋關鍵科技設施」及「整合海洋跨領域研究」三大面向為目標,透過完善的海洋全方位長期觀測、調查及研究帶動我國海洋尖端技術,提升我國海洋資源包括海洋生物與非生物資源等永續利用。計畫將與主要海洋國家及鄰近我國相關新南向國家進行深入交流,以期拓展更多共同有興趣之實質合作關係,並使臺灣成為西太平洋海洋科研的關鍵力量。
 
敬邀各位學者專家利用下列網址上網報名各場次,藉由本次公開說明會促進跨領域交流,以期建立更多校際、學研合作關係,共同為海洋科學發展努力。也歡迎轉寄此信給關心此項議題的學者專家報名,謝謝各位老師的協助。
 
9/2 說明會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pEayNmya6Gsjq3wG9
 
9/7 說明會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mERCPAHn6dcR7Sfd6
 
註:因網路頻寬限制及利視訊會議進行,每場參加人數設定100人為上限。
 
敬邀所有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專家學者,不分領域,一起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