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home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最新消息

其他公告2024-03-15

留歐臺灣地球科學會暨EGU台灣交流會

交流會目的是希望促進:

  1. 有歐洲經驗的地科學者與學生能夠彼此互相認識與分享資訊; 
  2. 無歐洲經驗或未來有意前往歐洲深造的臺灣地科學者與學生,提早與留歐前輩請益;
  3. 一個了解台歐之間申請國際地科交流與研究經費途徑的平台; 
  4. 參與EGU所有地球科學領域的台灣學人於維也納一起同樂。

活動內容包含兩場座談及會後自由交流,活動長度約2.5小時 (包含約20分鐘的開幕、約1-1.5小時座談與約1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現場同時備有免費的輕食與飲料,期望所有人能夠在享用美食之際一同輕鬆愉快的交流。第一場邀請到了官方代表、曾留學過但現已返臺任職的教師、續留歐洲地科界的研究員做為與談代表。語談的貴賓將與大家分享國際與臺灣地科的發展現況,並探討歐洲與臺灣各類學術資源橋接之機會。第二場我們將邀請3名具有歐洲留學經驗的學人做為留學論壇導師,讓有留學相關問題的來賓獲得更多第一手經驗的分享。另外我們也積極邀請轉入業界的學人以拓展交流的多元性,希望大家都能滿載而歸。

由於是試辦的第一屆且因為場地方對於入場人數有較嚴格的管制,本次試辦活動預計總共開放50名額。在扣除已邀請的講者與代表的人數之後,剩餘的名額將採取先報名先錄取的機制,報名成功並獲邀請者會另以電郵通知。希望有意願參與活動的人,把握機會報名參加。此外,由於名額有限且經費申請不易,希望受邀參與活動的參與者如臨時不克前往者請務必在活動一星期前通知主辦方,讓備取的人有機會遞補。無故未到者將無法參與未來由TaiGE學會所主辦的任何活動。
 

活動日期: 2024年4月15日CET 17:30-20:30
活動地點: AROCOTEL Kaiserwasser Wien, Wagramer Str. 8, 1220 Wien, Austria
                (臨近EGU會場,距地鐵站3分鐘)
活動費用: 免費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4jflqh2EiUo1E_AlAJufUJQ4YGnaIVBRumBZVNoX-E8x1Dw/viewform?fbclid=IwAR33tHW0xhBAQiggi-JCsO4L-LCXzPd4ITLSOBxzHlcgVscktzRbvbKpibE


與談嘉賓陣容:


開場致詞

張小月 (外交部駐奧地利代表)

吳祚任 (國立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及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地科組主任)
 

第一場: 共通性學人主題
吳祚任 (國立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及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地科組主任)
洪瑋立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助理教授)
鄭懷傑 (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助理教授)

第二場: 留歐經驗分享座談
德國:胡繽心 (德國漢堡大學/馬克斯-普朗克地球系統模式研究所 2022畢)
法國:甘禮有 (法國土魯斯第三大學 2023畢)
英國:賴思穎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博士候選人在讀)

主辦單位:留歐台灣地球科學會 (TaiGE)
協辦單位:地球科學研究推動中心 (ESPRC)
指導單位: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科技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