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3-11-15

推廣有效減碳倡議 碳交所開課促在地綠電投資

【碳權中心提供】臺灣碳權交易所、中山大學碳權研究與服務中心、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辦理「RE100淨零轉型與案例分享」課程,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羅時芳擔任主講,推廣企業認識有效幫助減碳的國際倡議,更推動學員跨產業彼此建立連結網絡。

中經院在 2019 與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簽訂合作意向書,成為 RE100 全球再生能源倡議在台灣的推動夥伴,迄今累積31家企業加入會員,公開承諾在 2040 年前百分之百使用綠電,並逐年提報進度,與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會員共同努力,提升使用綠電的友善環境、促進在地綠電投資,同時貢獻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

羅時芳彙整大眾對 RE100 普遍存在的十項疑問,從大方向 RE100 與淨零轉型的關聯、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企業為何參與RE100 倡議及執行,乃至如何合乎 RE100 規範細節,以及台灣採購綠電案例的具體做法和討論,逐步和學員解析此項有力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並透過數據破除綠電迷思,更分享台灣綠電市場採購的可行未來。

席間,企業學員熱烈與講師互動、分享自身公司採購綠電達至減排目標的規劃,更積極與在場成員彼此認識、建立跨領域連結網絡,望能成為淨零減排路上的夥伴。企業落實淨零減排,設定有科學根據、具體可行且與全球標準對齊的目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規劃。為此,碳交所及中山大學碳權研究與服務中心將於11月20日開設「接軌國際標準 SBTi 擬定淨零策略」,培力並協助企業淨零轉型。

(公共事務組編修)





本文轉載自國立中山大學中山新聞,連結如下:
https://news.nsysu.edu.tw/p/406-1120-321201,r2910.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