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聚焦地科

home / 聚焦地科 / 詳細頁

聚焦地科

聚焦地科2024-01-17

韓國姊妹校延世大學校長來訪—量子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簽約典禮

文/臺灣大學秘書室媒體公關中心

臺灣大學於2023年12月7日迎接韓國姊妹校延世大學,由徐昇煥校長率領負責大學規劃與發展的Prof. Kabsung Kim副校長和負責對外事務與發展的Prof. Heejun Park副校長來訪。臺大方面則由校長陳文章、國際長袁孝維及量子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一同接待。
 
此次參訪團的主要目的為正式簽署臺大量子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CQSE)與延世大學量子資訊技術研究所的合作備忘錄。2023年8月,CQSE已與延世大學和日本姊妹校慶應義塾大學簽署「三邊量子計算合作備忘錄」,此次的雙邊合作不僅延續先前友好的合作經驗,更突顯延世大學選擇CQSE作為關鍵合作夥伴的決心,並且表達與臺大建立雙邊合作夥伴關係的積極意願。這份雙邊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典禮象徵著深化國際合作的第一步,將推動科學領域的不斷進步、促進知識的深度交流,同時為全球量子科學與工程領域的種種挑戰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延世大學的量子資訊技術研究所於2022年3月在徐昇煥校長的領導下創立,其研究所旨在為全社會量子生態系統的創建做出貢獻,包括量子資訊技術的各種研究、系統教育、綜合應用以及通過國際合作建立研究網路。雙方校長對於此次合作充滿期待,預期將帶來開創性的發現與科技進步,並深刻改變全球量子研究與發展的面貌。







本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大學臺大校訊(校訊第1592期),連結如下:https://sec.ntu.edu.tw/epaper/article.asp?num=1592&sn=2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