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_resources

電子學術資源

home / 電子學術資源 / 詳細頁

電子學術資源

電子學術資源2022-09-30

電子期刊—書訊新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定2022年7月到2023年6月為「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IYBSSD)」,強調並展現基礎科學對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以及貢獻。對於人類面對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生存挑戰,基礎科學研究的進展已成為促進永續社會的關鍵支柱,因此可以說,SDGs永續發展目標已經是各國極為重視的議題。為了響應這個重要的活動,地科中心以期刊研究資源支持學術領域與各界人士推動SDGs,我們的圖書期刊服務聚焦在SDG議題近3-5年關於環境永續方面新出版期刊的相關資訊,希望可以提供大家更多討論方向。

One Earth 電子期刊介紹 IF 14.944
自1974年以來Cell Press在整個生命科學研究發佈居於世界領先的地位。經過40餘年的發展,創辦了一系列優秀出版物,為生物化學、遺傳學、神經科學、免疫學、癌症等多個學科的研究者提供了最具全球影響力的優質內容。One Earth作為Cell Press旗下地球科學類的首本期刊,2019年9月的創刊號標誌著Cell Pres正式跨域至地球與環境科學研究。
全文閱讀(free access):Volume 1(2019/Sep)至Volume 4, Issue 8(2021/Aug.)

Climate Resilience and sustainability電子期刊介紹
2022年2月出版一本新的OA在線期刊,由皇家氣象學會和 Wiley 聯合出版。專注於解決氣候變化的社會經濟和生物物理影響並導致可持續和有彈性的環境、社會和經濟的解決方案的研究和實踐經驗。

Nature Reviews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電子期刊介紹 IF 13.32
人類、地球和環境的相互作用及社會影響將會成為未來的焦點。本刊將發表關於地球科學、環境科學、永續研究與氣候變化等權威且讀者易懂的評論,提供一個可以進行即時和精簡評論的管道。

Nature Sustainability 電子期刊介紹 IF 27.15
建立新型跨學科關係的期刊。將發表自然、社會以及工程廣泛領域中關於永續性、其政策面向和可能性解決方案的重大原創研究。了解如何確保人類在地球生物物理限制條件下繁衍昌盛是永續性研究的首要目標。藉由線上平臺,提供研究人員分享和討論永續性研究在學術界的發展。